描述: 05.gif

美麗的故事,總要有英俊的男主角及美麗的女主角,而安平茶驛有的是樸實的南投茶農之子-恰吉(Chage)及活潑的台南小姑娘-蒂蒂(Mindy) 。兩人心中共同的夢,就是在歷史悠久、文化古城、人文薈萃、朝氣蓬勃的府城,擁有屬於自己的店。 簡單說,就是台南的小吃太厚呷誘人啦。

描述: bubu.gif

台北居大不易,但是台南居很容易喔。於是在台北居住上班10多年的2人,每遇假期閒餘時,就直奔台南,騎車ㄅㄨㄅㄨ逛遍大街小巷,時間一年兩年流逝,皇天不負苦心人,2013年終於在安平(荷據時代稱大員,音即台灣)覓得落腳處,既然是走過半世紀的古厝,就得花更多心思照料整修,過程中血淚交織,愛恨情仇如連續劇般上演; 也終於在日夜趕工、焚膏繼晷持續努力之下,如今已能滿心期待,邁向逐夢踏實的人生另一階段。

描述: damce888.gif

恰吉對羽球喜愛不已,也常騎著心愛的公路車或登山車挑戰各大山路,騎著一台單車,細細品嚐台灣美景最適合了,他也愛帶著單眼相機,每遇煙火節或跨年,就提前到河堤或象山卡位,只為一睹炫麗風采;恰吉在美食方面,則是美食佳餚絕不放過,就算是巷內小徑,眾裡尋它千百度也勢在必吃; 對於陶藝及書法,也收藏具崇高地位大師級的茶壺、茶碗、茶倉及墨寶,皆會擺飾在店內與大家分享。

當然,恰吉最醉心的,則是孩童時期即接觸的茶葉。小時候和表兄弟們在茶園裡捉迷藏,或是跟著採茶葉,撿茶枝,看著阿嬤及長輩們如何炒菁、揉捻初乾,點點滴滴都掛在心頭。就是這一份對台灣茶葉的感情及熟稔,總想將台灣茶葉清香、潤喉介紹給所的人。尤其台灣人愛喝茶,一年總計消費量超過4萬公噸(4千萬公斤),但台灣茶葉年產量僅不到1.8萬公噸,代表著市面上充斥著混裝外來茶葉之產品。恰吉一生懸命的志業,就是要將純正台灣茶葉介紹給大家,傳統熱泡,或是新式冷泡,都有著小小秘訣喔。因此,無論是喝茶行家、或是入門新手,皆歡迎到"安平茶驛"品茗台灣茶葉之香、台灣茶葉之甘。

描述: aloha.gif

而蒂蒂呢,是位愛旅行的女生,最大樂趣就是尋找每日的落腳處,看著每間旅店、或民居的照片,有的簡單大方,有的華麗絕美,哇,心中不安份的細胞巴不得立刻成行。出遊走看跑跳碰,小吃美景不放過,果然是人生一大樂事。以前出遊住宿總愛將房內、浴間、桌椅備品逐一歸位,總覺得要留給別人探聽(自己的閨房實則像戰後餘生記般),而今日成為"安平茶驛"的小管家,原來是美麗的宿命喔。能夠與新朋友分享經驗,互相交流豈非美事一樁。另外蒂蒂愛好桌球及游泳,曾是一日不游不快,早上五點必定下水的瘋狂程度,也曾幸運考取救生員執照,是終生難忘的學習經驗。游泳或玩水是件快樂的事,但一定要攜帶救生護具及選擇有救生員的水域喔。

以上分享,代表"安平茶驛"誠摯熱情的心,無論是站在搖滾區的朋友,或是坐在看台區的您們,歡迎大家來喝茶、來玩樂、來去安平住一晚喔。

描述: 20.gif

 

房型資訊 | 茶驛故事 | 住宿留言 | 聯絡我們 | 訂房匯款 | 網路相簿 | 最新消息 | 周邊景點 | 交通指引

來去安平住一晚 官網 : http://www.lintea.url.tw
電子信箱 : tea.anping@gmail.com 訂房電話 : 0930-014-105 (8am-10pm)
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及古堡街口
本站版權所有  最佳瀏覽狀態 1024*768 本網站適用於IE 6.0 以上觀賞